close




冬天最吃熱呼呼又溫暖的火鍋 如果又很平價 那整個就是perfect 是不是^^ 


某禮拜的星期五下班 跟兩姪女(薇琪姊姊的女兒)  相揪一起要去品嘗頗受好評的"石二鍋"


 姪女都吃過三次了 我這個庄咖俗的阿姨連一次都還沒吃過耶!基隆是到底要不要也開一間啦(吼)~XD


好吃的火鍋當然也值得等待><"不能事先訂位都要當場去排隊的石二鍋


姪女下課後5點40分到石二鍋排隊拿號碼牌 


我六點多下班到民權龍江店 一行四人就這樣一等 居然等到快八點才輪到我們@@ 


店外等待的人潮真的好多~ 火鍋的香味不斷飄出門外 肚子真的要餓扁扁咧!



輪到我們有親切的服務生招待 坐到位子 服務生隨後端上一杯非常好喝的檸檬冬瓜冰沙"


好多人推薦這杯冰沙 而且是免費的唷^^ 續杯只要加10元


桌面上有MENU 從菜單裡任選一鍋就只要$198 真的好平價喔^^




服務生極力推薦火鍋:雪花牛肉鍋(美國)’上選雙拼鍋(牛雞or 牛豬or 豬雞 三選一)’ 考慮了一下子我們還是選別的 哈!



檸檬加冬瓜 加在一起喝好配喔!! 喝起來非常順口 不甜又解渴呢!


服務生也會拿醬料給客人 可自己加沙茶’和風醬油或是加點蔥

 



這是石二鍋的其他菜單 吃不夠可以再加點 食量大的兩個小姪女說~不點其他就可以吃很飽了! 


我還是先不加點了^^"


菜單上還註明有些推薦的 下次可以點看看~ 還看到滷肉飯一碗15元歐!




選好想吃的火鍋種類 服務生送上菜盤 


料真的還蠻多樣的!而且好多青菜喔 我超愛青菜^@^ 還有香菇  哎唷不錯喔~


除了主鍋附贈菜盤外 吃火鍋當然少不了一碗飯或是選冬粉或烏龍麵!(三選一)


選白飯可以+5元 升等滷肉飯 


菜盤裡的豆腐還刻上石二鍋 好用心唷^_^





石二鍋的創始店是從台中開起的~特色是石頭鍋先煮再炒 很少火鍋店家有這樣的吃法!



服務生有介紹說火鍋有兩種湯底:石頭鍋&涮涮鍋 兩種


我&約克就選不一樣的湯底 這樣可以吃吃看哪裡不同喔^&^ ~




石頭鍋:湯底是由麻油佐料洋蔥及蒜爆香 再加入高湯 即成石頭鍋


涮涮鍋:就原汁原味用雞骨’昆布’柴魚’蔬菜熬煮的高湯 即成涮涮鍋


兩種湯底可以看出涮涮鍋比石頭鍋還要清淡 




約克選的是牛豬雙拼


薇琪選的是豬肉蛤蠣 


肉質看起來就覺得很新鮮 "


不像有些火鍋店 給的肉片會東黑一塊西黑一塊 都不知道那肉是怎麼回事@@




注意一看蛤蠣 居然是活的耶!好新鮮喔~


還看到蛤蠣阿哥的身體出來呼吸 等等就要把他們吃下肚了XD 




火鍋滾煮的時候 肉片涮幾秒就可以很鮮嫩 好吃的肉片 一口就能感覺他的鮮嫩~ 


還有要推薦芋頭很桑很綿 這才是我要的芋頭阿!!!!(手比讚)




煮肉片的時候 難免會有些殘渣泡泡 服務生還幫我把他撈一撈 原來那個湯瓢就是撈泡泡用的^^ 好貼心耶!!




從一進門到享用火鍋都能深切感受到服務的很好 讓人覺得賓至如歸 王品集團就是不一樣!! 就是專業!!


也能深切感受到每一個火鍋食材吃起來都很新鮮 我整個對石二鍋滿意到不行



好捨不得吃蛤蠣 因為他真的好新鮮 跟著冬粉都留到最後才吃光!~ 超好吃的啦!!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石二鍋品嚐 花$198就能感受到新鮮火鍋的美味




石頭鍋的湯頭味道比較濃厚比較香 涮涮鍋的湯頭則是比較清淡 各有各的特色 難分軒輊


問我下次要吃哪種的湯底 我還真的很難抉擇耶~!


寒冷的冬天出門吃個石二鍋吧~很溫暖又會覺得滿足喔^_____^ 


石二鍋官網:
http://www.12sabu.com/history.htm



喜歡薇琪的文章 就來加入粉絲團來找薇琪 聊聊天吧~~~文章的最新動態及不定期送小禮物都會在粉絲團喔! 啾^^



薇琪與約克nana生活繽紛樂





 


arrow
arrow

    薇琪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