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景點來到了下一站 - 台中放送局  


泛黃的牆面 忍不住讓人想像是否有過一段歷史 ,也經歷過日治時期!以前為「廣播電臺」,為臺中市民放送新聞、傳遞資訊。


放送局是日文的漢字,翻譯成中文的話,意思就是「以電訊技術,向大眾發送聲音、影像、文字……等訊號的機構」。


於2004年在永進木器廠的經營管理下,將重點回歸「臺中放送局」這棟歷史建築,提出「尊重建築」與「城市溝通」的經營理念,


以「減法」去掉多餘的裝飾,打開原先封閉的環境.





有特色的建築物 已經耳聞放送局景點 終於要來造訪^^ 




下午的台中已經變的陰陰了 也有點起大風 冷冷的fu~好擔心會下雨  不過還好到我們要離開都沒有下雨 一切都很順利




這裡也好適合外拍 杏色的洋裝 穿起來皮膚很顯白^^ 超喜歡  也是天母嚴選家的喔~!




放送局建築有發現很多窗戶嗎?


你們知道嗎?    台中放送局擁有94扇窗戶!!而且其中的三分之二還都集中在一樓!?



放送局一樓小小的150坪空間裡,就設置了68扇窗戶,而且臺中放送局不只是窗戶多,就連窗戶的樣式也很多,


隨著太陽的東昇西落,臺中放送局的窗戶也映照出許多不同的風貌。




放送局不定時會舉辦小展覽小活動 


分為前棟與後棟兩區,前棟以「藝文展覽」為主,後棟則是「有情門」的家具展示場。


「講臺灣話的家具」——有情門正式進駐臺中放送局,擁有60年歷史的永進木器廠,要在臺中放送局,透過「有情門」展開與在地文化的交流。

因為一個簡單的理由,我們決定留在臺灣,有情門想要販售的不只是家具,而是對這塊土地的感情與回憶。


來臺中放送局的時候,別忘了來店裡坐坐,喝杯茶。




有復古味的傢俱 喜歡收藏古董骨董迷 一定很有興趣






這天來的時候人也是少少 可以盡情拍照 超棒的!! 


難得有時間空間 可以讓約克練習拍照的技巧




在窗邊拍了一系列的薇琪獨照  很喜歡這樣簡約又自然的照片  有窗戶的地方也太好拍了^^




窗外的彩色搭棚也太可愛了  拍到這裡已經迫不及待要出去一探究竟 




慵懶的下午 到這種有藝術氣息的景點走走也挺不錯的 




只是也看不出來 這樣擺設有什麼用意 有很像籠子的東西 還擺了兩張桌子?! 


我倒是拍得很開心啦^^








彩色搭棚又很像風箏的感覺  悠閒自在的感覺  舒服的讓我好想飛上天^^




有空就來走走吧!  


地址: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開放時間:「平日&週日:10:00-18:00、週六:10:00-19:00」





接著趁天氣還沒變 快點轉移到下一站 台中公園-湖心亭    


特色的就是公園裡有一座人工湖水~位於公園路及自由路二段之間,佔地約32,889坪


很大的一座公園耶 ! 跟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有得比  一樣好適合遛遛狗 可惜小nana無法來~有時候都很想帶小狗出門 但是又怕他長途   很多不適應! 


nana最遠到過桃園  他在車上 我差點沒被氣使 哈! 因為他會一直亂跳亂跳 XD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所以還是讓他在家裡 他應該比較自在吧^&^ 





公園裡有小船出租供遊客遊湖  也有看到拍婚紗的新人來這裡!


對面的涼亭 蓋得很別致 歐風的感覺 還蠻特別^^  







台中下個景點就要去很美的夜景橋^^ 期待一下喔!!! 

最近肚子好容易吃一點東西就很飽  很撐的感覺真不舒服!~  


還有一件消息 就是約克要跟我在同個公司上班了 他下星期一就要來公司報到啦^^


我們又要在同個公司一起努力了! 應該是蠻不錯的 一起上下班 ~我也不用一直通勤 這1個多月來 一直搭車上下班 真的好累@@


重點又可以回到一起放假的生活 YAYA 開心!! 接下來就是期待一起放4天跨年假 現在定一定很難訂的到了我想><"


人生真的好多事情無法預期 好像天天都有變化  不管怎麼樣都一起把握當下吧^_____^
喜歡薇琪的文章 就來加入粉絲團來找薇琪 聊聊天吧~~~文章的最新動態及不定期送小禮物都會在粉絲團喔! 啾^^



薇琪與約克nana生活繽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