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薇琪約克人生大事-訂婚篇



結婚的前一晚  回七堵的家住  還帶著我的寶貝伴娘&nana一起來住 


好期待明天  也很緊張  跟妹妹還有伴娘3人擠同一張床   


睡得忽冷忽熱  我大概認床  整夜沒睡到啥...


睡前還傳了封簡訊給新郎 





六點十分的鬧鐘響了  趕緊起來 貼心的妹妹要去買早餐給我吃吃 


約莫六點五十分 新祕到咧 ~~好期待今天一整天的造型 


婚攝也準時七點左右到了  




我模樣是不是很沒精神> <   昨天沒睡飽  又心情緊張的


新祕先是將頭髮上捲子   我頭髮很直又很塌  一定要弄一下  才比較好造型 




這天總覺得時間過好快  


薇琪麻的背影 正在整理待嫁新娘禮服  


猜得出來 文定儀式要穿哪一套了嗎? 


薇琪麻一早六點多就去樓下的美容院吹頭了  


呵 美容院也太酷了 這麼早就開門XD




貼上假睫毛 畫上眼妝 我今天會很不一樣




nana寶貝很乖的迎接今天來家裡每一位客人 


我幫她戴上了珍珠項鍊 有沒有很貴氣


衣服幫她挑了一件蕾絲點點裝




這是我的外婆 他快要80歲了 他還非常健康


會自己搭公車去買菜 運動 上教會


他的生活可能比我還充實喔 我好希望自己未來老了也能活的這麼好:D


外婆一早也來關心新娘的狀況 


看到鞋鞋了嗎? 是我的婚鞋^^




這天也很感謝 親戚們來幫我們搓湯圓  桌上一顆一顆圓圓的 好可愛 


相信一整天都會很圓滿順利




也很感謝薇琪的好朋友Alice & 姜姜 從桃園趕來幫薇琪麻還有伴娘們化妝


我的新祕沒有包含伴娘妝&媽媽妝  新祕說這樣時間會不太夠 還要另外加錢


剛好姜姜有美容美髮的經驗  可以幫忙我  太感謝他們了^____^


薇琪麻笑起來的樣子好可愛   太可愛的兔樣咧    哈哈哈哈哈 笑倒~~~~~~~




化妝到這個階段了  還沒換婚紗喔




這是薇琪的姐姐 大我十歲的姐姐  薇琪家已經十幾年都沒有喜事了




nana寶貝這天很穩定 攝影師也專業的拍出nana的美感 




這是文定儀式 新娘要做的紅椅子 


薇琪麻還說要貼上喜字 其實是紅紙不夠 就修修補補的 哈XD 有另一種復古的感覺




換上婚紗了




nana三不五時會來新娘房探望我一下 這樣




新祕要弄的造型是包頭 等一會兒要戴金飾 頭髮紮起來才不會不方便




這是表哥的小孩 好可愛喔 真是超久不見了~都這麼大咧





薇琪家是基督教的 攝影師特地還tag這張 


上帝使我們一家都充滿恩賜 恩典滿滿




好緊張喔 時間差不多 新郎要到了  


約九點半男方已抵達 男方到了要在鳴炮 通知女方我們已經到了


但其實我家還在遠遠的別棟 聽不見鳴砲囉 全程都是用電話連絡

  


男方要帶準備好的六禮,也有人會擺出頭尾禮 不過我們雙方說好就走簡單的紅包代替


另外還有喜餅12盒&香、炮、竹、四色糖、龍眼,各退回數量的一半回給男方 用紅木箱裝起來


還有給新娘金飾盒項鍊、耳環一對、手環一對、鑽戒和金戒要用紅線綁在一起




這是今天的新郎 (比ya手勢的那位) 帥氣的出現囉 


旁邊則是媒人 


訂婚儀式男方要來六位(不包含媒人) 不能是姑姑輩的 像是新郎的姐姐都不能 




這是新郎的奶奶和薇琪麻合照 代表男方下聘的照片




這紅木箱裝著 頭尾禮、聘金、金飾  戒指放在新郎的口袋裏~




雙方載客廳聊一下 準備要端茶出去了 好緊張~




這是薇琪麻準備的甜茶六杯




新娘就要端茶出來了 天哪 手會抖耶 


好命婆是我的阿姨 他要從房間牽我出來 還要牽著我一個一個送茶




還要一個一個叫 醬子才有禮貌 


這是爸"請用茶!




輪到給新郎了 就要叫老公 請用茶!


nana還認出這是拔拔 一直要找他 好好笑喔~






都一個一個端完茶後 新娘子還要回新娘房 過一下子再出來收杯子




一個一個送完茶  好命婆要先牽我回新娘房等待




拍一張上半身的照片吧:)


好喜歡戴新娘手套 蕾絲的感覺很喜番




要出來收茶杯囉~~~ 按照習俗 喝完茶要給紅包




收完紅包 又再度回到新娘房  等候戴戒指時辰


好緊張呀~~~~~我臉好僵硬 哈哈XD






其實應該是要男方的媽媽 幫我戴項鍊  女方的媽媽幫新郎戴項鍊  


但是因為約克的媽媽不在了  


雙方就說好 就互相戴金飾就可以了


先是戴上戒指  不曉得為什麼當戒指套入我手指時 


這時候心裡非常感動 我一度哽咽 說好想哭


薇琪麻在旁邊也是看了很心疼 我看到他在擦眼淚 唉。。。


和約克交往這麼久 經歷過這十二年彼此所有的喜怒哀樂 這天終於到了。。。


看的出來 我臉色有想哭的感覺嗎? 下一秒就掉眼淚ㄌ> < 




我也幫新郎戴了戒指 不能戴到底喔 哈 為啥?XD




還有一對手鍊 一對耳環




我們互戴項鍊 互訂終生 




快瞧新郎 一副得意的模樣  很像是說戴上戒指就是我的人了 XD


約克的拔 也幫我挽昂錢(台語)  


是薇琪的外婆有特地交代男方一定要準備這一項 綁上紅線的紅包 


涵義是:戴上去了就是林家的人了 男方承認我未來就是林家的媳婦一個很重要的象徵




流程到這邊 拍了幾張合照 


男方親友差不多要離開女方家了

 



再來就是趁婚紗還沒換下來前 跟家人拍合照XD 


機會難得 要把握呀~~脫下來就穿不到囉:)


這是薇琪一家人的合照 非常難得的合照 


有薇琪的哥哥&未來的大嫂 


有薇琪的姐姐 還有姐姐生的三個妹妹們


還有薇琪的拔拔麻麻和外婆 真的是很難得的合照


平常大家各忙各的 很少有時間聚在一起 常常覺得哥哥姐姐很少回家 要多多陪拔麻才是。。 




這是我今天的兩位辛苦的伴娘 超美的:) 謝謝你們囉




這兩位就是今天幫忙畫伴娘妝&媽媽妝的 太感謝他們一整天幫忙了




這是薇琪的哥哥 大我12歲 大超多的吧 我是家裡最小的:D




還有一早來家裡幫忙的親朋好友 家裡好熱鬧




國中的好姐妹 伴娘也美美的 抱nana照一下




突然覺得抱起nana覺得他當天好小一隻 是哪來的錯覺?XD




我把婚紗換下來囉 ~~~要開始下一個造型了XD


居然拍到nana的背部 有一層肥滋滋的肉 哈哈~~~




nana整個很好控制的樣子 被一群小朋友圍著 


抓他的後腿也OK耶 整個很溫馴喔*0* 哈哈




中午薇琪麻&親戚幫忙在家裡煮一些菜 招待大家 


吃飽後就要開始換下一個造型了 等著新郎下午來迎娶




這邊附上
婚攝的作品網址請點我          新祕作品無名請點我


有興趣的新嫁娘們可以參考看看囉^_^


很喜歡壯壯拍攝的角度 細膩而真實  收到照片有很多的感動 謝謝^^


也喜歡新祕弄的髮妝 妝感很薄透  謝謝^^


PO幾張新祕幫我拍的上午的文定造型

 







分享到這邊 接著是很期待新郎的闖關迎娶 對吧!! 


看照片也覺得那天好好玩 XD


會再陸續介紹囉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