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ㄍ。。。就看下去吧~





從5月開始 一直想著要有自己的房子 


一開始覺得自己好貪心 買房子這回事好像對我們來說好像太早了


與寶兒溝通 這過程難免有爭吵  想法不同真的要溝通 


了解彼此的想法  互相傾聽及體諒對方的感受   才真正找得到出路  


有好幾次 都是溝通到最後吵架  還好我們很能磨   隔天就好了...




開始了每天蒐羅591售屋網的生活     期許可以看到鍾意的家


想要房子的主因  是想說未來結婚了 可以有一個安心住所 


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自己的家自己維護


常常想著想著腦子裏都會有溫馨的畫面   我真是太愛幻想ㄌ~haha  




買房子大事件 免不了詢問大人的意見 


媽媽還說 我們這年紀很少有人買房子 信心一再被打擊


大人就是說可以租的  但就是覺得租的很不划算  


台北的家 租了7。8年 有租過的感受 你根本也不會想租ㄌ 


租久ㄌ也不是自己的~



預算   先訂出來.... 開銷& 固定支出&生活費  都算準ㄌ  是我們的第一步


GO Action ~





瀏覽591的心得是:  


1。沒附照片的屋子  會降低跟屋主聯絡意願

(那些不附照片的屋主 我都不知道你要怎麼賣)


2。有裝潢整理過的屋子  買家比較有意願去點開

(有些看照片很噁心  發霉一大堆根本想趕快關掉 )


3。看喜歡的屋子  要趕快跟買家聯絡約看屋

(不然其實賣很快耶 看到幾間 都說賣掉ㄌ 現在人都好有錢) 



看來看去 都是那幾間 喜歡的不是賣掉ㄌ 不然就太遠 不然就太貴


我們越來越灰心ㄌ。。。 看房子像找工作一樣 不能急 要慢慢。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8/27的這一天上午 依然在上班空閒之際打開了591


眼睛一亮 這間之前都沒看過耶 打去跟屋主詢問看看


代賣員馬上說ㄌ下午可以看  我跟寶兒商量好下午要請假


我們很有速度的跟主管說要請假  好險沒被打槍 ~科科


兩人抱著緊張的心情 驅車前往 ~科科


那個社區位於基隆 剛好有3戶要賣 其中一間有喜番 其他兩間不喜番 


出價&斡旋 真是一門學問  


我們兩個對這個完全沒經驗 但我們還是要硬著頭皮嚐試看看 


心理os湧出 不自己學著爬起來 怎麼長大"這番話




我只能說不知道是我們太幸運 還是 對方太急著要賣


原本一而再 再而三 的談不攏 還有放棄的打算 


房貸的成數 對我們小小薪水家庭 極為重要


後來屋主又降了20w  我們變成很ok了 


以滿意又更便宜的價格買到ㄌ ~


出價到簽約花了3星期


買房子這回事 還真是水深火熱 


讓我們的心情起起落落 像是心電圖那樣




9/14與屋主簽約了 還跟屋主商量9/17拿鑰匙 讓我們先整理屋子


我知道寶兒10。11月假日沒空 我一定要在9月底前住進去



9/18。19 進去打掃 擦擦 刷刷 掃掃 拖拖 下星期可以搬ㄌ


我跟寶兒的心情越來越興奮 原來屬於自己的屋子 心情可以這麼樂



9/22中秋節放假日 剛好可以再多整理 這天社區剛好在烤肉大會


寶兒嬸嬸剛好也這同一社區 他幫我們投入ㄌ摸彩券


太幸運的 我們摸到了保溫杯&保溫水壺組 非常之"拉契"



9/25這天用鑰匙潛入家中搬光我房間要帶走的所有東西 


(哈 我有事先跟家人告知要搬啦 haha~)


我房間這麼小能有這麼多東西 我實在太佩服自己 


搬家有太多經驗的我 盡量用購物袋打包這樣真的比較不佔空間


塞滿滿的帶走電視 櫃子 電腦桌 電腦 衣服大大小小的數十袋 等等~一大堆


寶兒的小黑出動了兩趟 我房間東西總算安全抵達新家




之後要搬的是寶兒房間 我就不用出動ㄌ 寶兒因為自己一人搬了很多重物


腰傷舊疾復發 酸痛貼布貼了好幾天才痊癒




寶兒真是天底下難見的超人 這次搬家都沒請別人幫忙都是靠自己


給你一個大讚 再啾一下。



9/25是入住第一天 整理房子好累 流ㄌ很多汗 但是心中是開心的


一個房子裡面 基本要有的東西 真的很多很多。。





未來的買菜日子來臨ㄌ 晚餐要開火自己煮 



省錢 健康 簡單 幸福 生活    其實沒有很難...





新買的床 很好睡 很舒適 ~ 可以天天賴床 哈哈~






我現在是在適應新婚生活是吧!!





我想我真正結婚後才開始會焦慮^..^




小小感言:


謝謝寶兒 還好有你 我覺得我很幸福 我們又向前跨一大步了

未來的日子 我還要緊緊抓住你的大手~


謝謝寶兒大姐 謝謝你的支持&贊助 我們會努力~


謝謝 薇琪麻 你的忠言你的關心 就是我最大的感動(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