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Hi~ 我回來了^@^ (其實上星期日凌晨就回來了XDDD)

還好可以順利搭飛機回到溫暖的台灣 在香港機場等飛機的時候還很緊張 一度以為飛機會被取消+_+

我們回來的時間真的好晚喔 根本就是22號最後一班飛機 而23號的所有來回香港的班機都被取消了!!!

你們說我是不是非常幸運^_^ 

 

五天的香港行 我腿真的要斷了!!!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體力也沒有從前好了>_< 

前幾年去香港走四天 都還可以健步如飛耶!! 

這次去就一直走走停停 所以有幾個景點硬生生就這樣被我刪除了~

 

不過看了好多美景 覺得很滿足 在香港的那幾天天氣也都很好 很lucky :D

真的要趁還有一點體力多去玩玩  聽說等七個月之後就會比較累! 我應該要多多利用這三個月的時間好好再去哪裡走走

 

香港的第一篇先來公開我的香港行程吧

好久沒有出國自由行了 要準備這些行程還蠻累人的!!

快來繼續看下去吧^&^ 

 

其實我本來計畫是想去日本東京的 而且想要跟桃桃一起!

(他今天已經出發去 我想去的日本了 好羨慕她 寶貝你要好好玩喔:P)

結果因為我們三個月前一起訂票居然去日本大爆滿 到底什麼鬼東西= =滿成這樣!!都只剩下貴的機票 

比我們的預算超出一些 又礙於我跟約克都只没有特休可以用~我們只好忍痛 跟桃桃分開旅行了~

我又一定要出國去走走 我跟約克就選了香港

 

聽說香港航空很便宜上了網站自己來訂票吧!

網站:http://www.hongkongairlines.com/zh_HK/flight/check-in

它是長榮航空的副牌 飛機應該是不會爛到哪裡~而且我一開網站 查詢價格 没想到一人的機票只要$5,300

中秋節連續假日很難得可以這麼便宜耶  所以我二話不說我馬上訂下去了!跟日本的機票價格真的差好多><

 

飯店我訂的是四星級的 想說到國外就是要住的舒適 

我是在國際訂房中心HOTEL.COM 自己訂的:http://zh.hotels.com/

可以選自己想住的飯店 也可以參考別人留言的評價 我是出發前三個月訂購的有買到便宜的房間

住的飯店是:觀塘如心艾朗酒店/L hotel elan/距離牛頭角地鐵約7分鐘路程

一晚平均約3,500元(台幣)*4晚=14,000

香港地價高/太貴太市區的飯店真的是碰不起~反正只要飯店附近有地鐵就很方便了!

 

這樣平均一人機票+酒店=$12,300/住四個晚上 這樣子應該算是還蠻便宜的吧@@

 

訂好了機票跟飯店就默默的等待出發的日子來臨

這段難熬的日子歷經很長一段時間的孕吐 我也以為我可能無法去玩了

好在時間算得很剛好 四個月後好日子來了

 

香港的行程也一直等到很晚才開始弄 大概就是出發前三天><

出發前首先要先查桃園機場的停車場 到底要停哪裡比較好? 

大家知道停車費停一天的費用都不便宜耶~桃機場第一.二航廈的專屬停車場又漲價了= =

之前停一天也才100元 現在停車一天居然要490元 如果停個五天 是不是超級貴!!

所以我就想到信用卡的權益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 

我使用的是國泰世華白金卡 配合的桃園機場周圍的五福停車場 可以享有七天免費停車喔~!

有信用卡還是有好處的~千萬不要傻傻的 另外付停車費啊!

如果也是國泰世華卡友可以參考這裡:https://www.cathaybk.com.tw/cathaybk/card/card/right/right_7.asp

  

慶祝小咕嚕四個月&薇琪媽咪生日-香港之旅 (9/17-9/21)

 Day1-

9/17(二) 0800 0940  HX285/香港航空/第二航廈3F

6點半到機場辦理登機  8點起飛  9點40抵達香港赤臘角機場

 

一到香港領好行李延著入境方向就會經過客務中心(這裡也會賣機場快線卡 因為我們是搭巴士去市區就沒有買了!)

香港的任何交通,買東西 都可以使用一張很便利的叫做"八達通卡" 

(不管是巴士/叮叮車/渡輪/計程車/購物/吃飯 都可以使用歐) 

超方便的~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octopus.com.hk/get-your-octopus/where-can-i-use-it/tc/index.html

八達通卡:成人一張150HKD/內含50HKD押金/到時候離港時可以去機場的服務櫃退卡 退回押金也會扣掉7HKD的手續費

 

買好八達通卡 再來就是要買很重要的3G網卡 現代人出門真的不能沒有網路!我已經被制約了XDDDDD

入境的方向走到機場大堂 搭手扶梯往上一層到第七層離港大廳 樓上是出境的方向(如果不知道自己位於幾樓可以搭電梯比較快)

到了第七層離港大廳 尋找F排的航空櫃檯後方 有個1010櫃檯 就是購買網卡的小店面 

因為我玩五天 所以還是買七天的無限上網比較划算/電信牌子:One2Free/價格:88HKD(內含10HKD的電話費可使用)

有分一小時8HKD/一天24小時 28HKD/七天的無限上網網卡 !! 我覺得只要玩三天就要用88HKD的方案

現場會有服務員幫你介紹,也會直接幫你安裝卡片 (使用iPhone的也不用擔心  現場老闆有準備專用針"幫你把小卡取出)

基本上你付款給老闆 他就幫你裝好網卡 拿到你手上時就直接可以上網了!!

 

有網路可以打卡上網暢通無阻後,接著還要買很重要的票券 因為可以幫我省一點錢喔!

機場裡面很空曠 你很快就可以找到一整排很像旅行社的小櫃檯 

我要尋找"中國旅行社"購買太平山纜車+凌霄閣套票"原價一人75HKD 旅行社賣70HKD

澳門旅遊塔的門票"原價一人135HKD 旅行社賣120HKD

想把門票先買好 可以不用再排隊購票也能省一點小錢~

原本還想買天際100的票 但是因為怕天氣不好!還是去現場買好了 看天候才可以決定要不要上高樓去看!

 

一些票券都搞定後終於可以去搭車前往飯店了

這幾天下塌的飯店-觀塘如心艾朗 

在香港機場尋找搭巴士的方向 我真的覺得香港機場的動線超級清楚 一看就知道往哪走 讓人很安心 不會很慌的好像不知道路!

搭乘 香港城巴巴士A22號/機場往藍田方向/在酒店附近下車 也很方便!!

城巴就是機場巴士 感覺依名詞來解釋就是通往城市的巴士(我自己翻譯的XDD)

巴士網站很好用 出發前查詢一下比較不會迷路喔!:http://www.nwstbus.com.hk/home/default.aspx?intLangID=2

先到飯店寄放行李+登記 接著就搭地鐵開使香港吃吃喝喝買買囉~

 

 香港第一站:尖沙咀市區   第一餐:澳門茶餐廳

☆H&M

☆國際廣場i SQUARE

查理布朗史奴比咖啡專門店

☆1881 Heritage水警總部

☆富豪雪糕車-海防道附近

☆維多利亞港-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

 

 

Day2- 早餐翠華茶餐廳

9/18(三)搭地鐵牛頭角-中環   ☆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香港科學館側)

☆H&M旗艦店

☆GAP旗艦店

☆TOP SHOP 旗艦店

☆泰昌餅店蛋塔

☆香港歷史博物館

☆太平山百萬夜景

 

 1

Day3- 早餐:海皇粥品

9/19(四)出發澳門 

從飯店牛頭角地鐵-上環站  => 信德中心(港澳碼頭)搭噴射飛船

搭乘時間:1小時抵達澳門碼頭

港澳碼頭一樓出口過地下道至大馬路對面搭免費巴士至葡京酒店

再步行至議事亭前地&大三巴&玫瑰聖母堂&戀愛巷

搭的士至澳門漁人碼頭:新口岸友誼大馬路及孫逸仙大馬路

搭公車至澳門旅遊塔    搭的士回港澳碼頭搭船回香港上環

 

Day4-早餐:大家樂  

9/20(五)- 海洋公園歡樂行

搭地鐵牛頭角-金鐘站B出口外/力寶大樓前搭乘城巴629號直達海洋公園門口(每10分一班)

 

Day5- 早餐跟飯店購買

9/21(六)搭飯店免費巴士到九龍機場快線預辦登機掛行李

再從九龍搭地鐵到銅鑼灣 

赤柱:港鐵銅鑼灣站出口步往登龍街 搭乘40線綠色小巴 逛赤柱大街 下午搭公車返程

☆FOREVER21

Jenny bakery

銅鑼灣購物街

到機場還想逛一下迪士尼專賣店 /第七層離港層

回程搭機時間:9/21(六) 2330 0120(日)/HX284/香港航空/T1一號客運大樓/K行段

 

這是我行程的最終版 都是有去的地方~還有1.2個景點没去就沒有寫出來了 還蠻失望的><

而且香港旅行中遇到蠻多不順心的事情 不過這就是人生吧!

每天都有新考驗~

香港的文章會分成4天來寫喔~一起來期待吧

 

這星期就是我的生日了~一年又到了 我又老了^___^

想到自己要當媽了 還真的有點不可思議耶

約克要帶我去宜蘭一日遊 他這次很難得的自動查行程XDDD 給他一個嘉獎好了 

 

對了上次還有一副好用又自然的假睫毛 還沒送出(因為有人抽到卻不來領獎 只好再重新抽出囉!!)

要送出一副Purish no.07假睫毛

參考文章:http://vickinana.pixnet.net/blog/post/215189558

只要登入後留言說出第幾推第幾讚+回答並答對問題 就可以參加抽獎喔:D

 

"請問:文章中薇琪買的太平山纜車票是在哪裡買的?"

(這問題應該很簡單吧!測試大家有沒有仔細看文章 哈哈XD)

 

薇琪會在10/5號公佈得獎者喔 快點來回答問題吧^^

SAM_8840-horz   

喜歡薇琪的文章 就來加入粉絲團來找薇琪 聊聊天吧~~~文章的最新動態及不定期送小禮物都會在粉絲團喔! 啾^^


薇琪與約克nana生活繽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