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My angel 

IMG_6303.JPG  

從懷孕開始一直都非常期待與小馬妞的見面 窩在麻麻的肚子裡日子沒有一天不想妳

從兩條線的小生命出現 ->初期的孕吐->中期的體重狂飆->最後一個月行動不便的大肚子

懷孕真的好辛苦喔!一連串的喜怒哀樂~原來生個孩子這麼不容易 

每次的產檢都被醫生嚇 心臟要很強~沒有一天睡得安穩! 

很怕痛的我 常常很緊張到底生產有多痛-.-

直到這天 看到可愛的小寶貝 也就慢慢忘記痛了~

IMG_6379.JPG  

 

2月過完年的那次產檢 醫生還是耳提面命的請我多休息 

跟我說雖然可以選擇自然產 但是還是盡早剖腹比較好 寶寶安全抱出來照顧也比較安心

於是約克與婆家討論結果選定了2/16(日)早上時間剖腹 也跟醫生約好了

所以我只要好好期待小馬妞阿咕嚕出生就可以了

 

為了讓自己好好休息我也在2/10(一)開始跟公司請了產假 (大家知道勞基法產假是56天也就是八個禮拜)

所以想在這六天好好在家裡休息大睡特睡一番 薇琪麻也來家裡照顧我三餐

你們知道嗎?

產假是很難抓的 有時候你想早請 小寶貝卻遲遲不退房

有時候你想說晚點請好了 結果小寶貝就在你手足無措時呱呱墜地

   

37W3D

就在2/10的凌晨3點跟以往一樣都會半夜起床想尿尿 孕期的最後三個月還蠻頻尿的 喝點水會想尿 半夜會起來2-3次

就在想尿尿的同時 好像覺得有點不對勁 因為我摸一下屁屁居然是濕濕的!!!

我該不會尿床了吧!心想完了;約克一定會笑我 這麼大了還尿床XDD 

所以我起身想先去尿一下再通知約克整理床鋪 但是摸了摸床鋪居然沒濕 有這麼神奇!!! 還是我家床的吸水效果好@@?

上完廁所擦屁屁竟然出現有點粉紅血漬!!!顏色不是很深 是很淺很粉的粉紅色~(破水了!!!)

 

我立馬很淡定的把約克叫醒!!

我:Baby~~~~~~

約克:蛤?

我:我好像要生了(淡定說)

約克:怎麼會 為什麼?(驚訝)

我:我擦屁屁好像有流血 而且內褲濕濕的= =

約克:好 我們去醫院 要打電話給婦產科跟他說我們要過去

我:嗯!我要冷靜想想要帶什麼好?不要吵醒媽媽 我們自己去醫院就好

約克:妳媽已經回去咧!!

我:對吼~我以為她在房間還想說不要吵他XDDD 我已經冷靜到有點失憶 哈哈!

 

待產的東西之前產檢有先問好婦產科有哪些是必須自己準備的? 

婦科說 我們都有!你來只要帶健保卡跟父母身分證就可以了 而媽媽手冊在上次產檢已預先放在婦產科

所以待產的東西我只先買好免洗棉褲及防溢乳墊 

其他要帶的東西 就是個人的衛生用品及衣物用品像是(毛巾/牙膏/牙刷/洗面乳/拖鞋/出院用的保暖衣物/毛帽/毛襪/羽絨外套/手機充電器)

如果有遺漏的地方 再請約克回去拿吧!(突然想到嬰兒床還沒組裝 約克說我明天再回來組就可以了)


就這樣~準備好待產行囊 展開了我的生產之旅~_~

約克小心翼翼的開車車帶我前往婦產科路上 一路上我好緊張喔!因為還沒開始痛 但是有微微的感覺好像有流水狀的東西@@

約克說終於就快要跟小寶貝見面了! 但我卻不知道我這一痛會痛多久

還很白癡跟約克說:如果有閃失的話 你就留下阿咕嚕~ 約克說:你白癡喔!當然會留你 小孩再生就有了!!

但是我一直跟他說還是留下阿咕嚕 畢竟是我懷孕這麼久 總是不忍心 然後我一直在說白癡話 這個時候還有說有笑~

 

凌晨3:45分外面好冷喔!大概是有寒流來 然後飄著雨~我們倆都穿得很厚重+羽絨外套

到了婦產科 前往2樓 待產室,看到冰冷的病床 我好緊張喔! 

護士小姐要我脫下全身衣物換上他們給的冷冰冰連身衣 這麼冷的天氣穿這麼單薄還是短袖 我覺得我肚子開始有點痛了>_< 

剛好到了待產室只有我一個人 護士問一下我目前的狀況 幫我用儀器測量寶包的心跳聲

我很緊張地問了護士:我這樣一直流水+流血 他在肚子裡面安全嗎? 

護士說:只要有規律的心跳聲就沒有問題 一般破水24小時內一定要生產 不然會感染到寶包! 

開始覺得我肚子有點酸酸的痛 護士第一次幫我內診~ 天哪內診真的霹靂痛的 超級有夠痛的= = 

隱隱約約的有點痠痛 但是陣痛的頻率還不是很規律,我還在想說我到底要不要剖腹產?= =

但是又覺得既然都已經自然破水了 就自然產吧!我應該辦的到吧(其實不是很有把握是不是很能忍受)

 IMG_6314.JPG  

凌晨4:20肚子出現陣痛了 一開始的陣痛還能忍受 而且我一直在流血床上 地上 廁所到處都是我的血跡

因為我一下子想尿尿 一下又尿不出來 躺也不是坐也不是 真的痛了!

一直到早上5:15分又小便一次 規律的陣痛就是一下子很痛很痛非常痛 一下子又沒事 

5:20護士又來內診了 這是第二次量 護士說頭有下來一點點了 說了一句還早 沒這麼快= = 

每次的內診都希望他說 已經可以生了XDD 

我請約克去買水跟東西給我吃 我怕我沒力氣生產 應該要吃一些東西

嗯嗯!我有沒有意志力很強^@^ 

 

約克買回來我才吃了半片吐司 我已經痛得受不了了!!!!! 痛使我了 大概就是經痛的那種痛1000倍吧!

護士又來內診後 要我開始青蛙蹲 做個半小時 待產房還有電視 播著康熙來了 但是我一點也笑不出來了

肚子真的好痛喔!

 

早上6:38護士說要來灌腸了!!!天哪~肚子痛+灌腸 我大概會肚子炸掉 因為真的好痛~

護士說忍著5分鐘再上 但是我才3分鐘就受不了了= = 好痛好痛!

護士跟約克說:要注意我有沒有強烈的想要上大號的感覺!!有的話一定通知他!!!! 

 

從灌腸後我肚子更是霹靂痛 痛覺指數大概來到經痛的5000倍

非常痛我一直哭 一直想要抓著什麼東西 真的非常無敵痛 我好累喔! 

約克一直鼓勵我說 你一定可以的~我們的小寶貝要跟我們見面了 一定要忍耐!

我的意志力也一直不斷提醒我 撐過去就好了~!!

 

我覺得我肚子要炸開 只要輕碰一下肚皮就無法忍受的痛~ 即使現在過了2個多月我還依稀記得那種陣痛!

約克一直被我抓著又被我推開 一會兒說我腳好冰 約克就會用雙手幫我取暖

一會兒又說好冷拿毯子給我蓋緊又抱住我

一會兒又說好熱一直流汗不舒服 一會兒又肚子很痛把他推開說不要碰我><

陪產人真的要很有耐心 陪產人一定要好好照顧生產人 一定不要覺得他很煩!! 

 

我痛得一直不敢叫出聲音 一直忍 因為我就是不敢叫出來= = 

隔壁病床來待產還很輕鬆開心地跟她老公在聊天 聽了很討厭 心想你等下就笑不出來了!

約克說我超強的很能忍受!!! 早上8點醫生終於出現了!來內診後又說還沒全開 說了一句中午前會生喔! 

靠~我真的宇宙霹靂無敵痛的!!!!到底要痛到甚麼時候才是要生啦!! 真的非常受不了!!!!

 

一直喊好痛喔!好痛 又痛了!!這句話 大概跟約克重複了5百萬遍~~~~~~因為真的爆炸痛!!

早上大概9點我一直跟約克說 我想上大號約克帶我去(好險我的床位距離廁所非常近 大概3步就到了 是最靠近廁所的床位)

我一直坐在馬桶上 上不出來 一直哭說好痛 

約克看我這樣痛得受不了 他覺得我要生了!我一直很好笑跟他說我要大號怎麼大不出來?

約克看我這樣 理智的判斷說你要生了不是要大號!! 他就說你在這裡等等 我去跟護士說 你有強烈便意!!!!

 

就這樣護士來內診最後一次終於不痛了!!! 這是唯一一次內診不痛的一次~可能是子宮頸已經全開了 非常開了 難怪我沒感覺~

9:40分護士說快生了快生了 可以進產房了 他要去通知醫生了!!

 

天哪!好感動喔~~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這時候的陣痛來到經痛的1萬倍 非常劇烈的痛 我覺得我快不行了!!

但是好不容易終於撐到進產房 再堅持一下就可以了!!!!! 

 

但我納悶為何去產房還要我用走的 我真的好痛好痛!!! 還要爬上很高的生產檯~~~

還好我還可以走~~~還好產房距離待產室也蠻近的 

 

躺到生產檯 微微地聽到有輕快的音樂 周圍很多護士還在聊天

我問了一句:還要等多久~

護士說:快了!等醫生來就可以了 

我:我快暈了 可以快一點嗎?

不久醫生出現了 護士跟我說等等我請你用力的時候 你務必要使全身力氣 

我請你放鬆時一定要全身放鬆  不然會傷到寶寶!!

我:好!!

 

醫生來幫我上麻醉藥 接著我的生產檯周圍突然出現大概5~6個護士

護士說好!開始用力!!!每個護士都在幫我加油!!一直喊加油 寶寶要出來了 加油 再用力 再用力

一直在鼓吹我!!! 有的護士說很好 快出來了 再用力!!!哪裡來這麼多護士 剛剛沒這麼多位阿@@

 

就這樣在2/11早上9:47分 自然產下小馬妞阿咕嚕

IMG_6337.JPG  

我聽見我親愛的小寶貝很宏亮的哭聲 我安心了 我放鬆了 我想睡了 我好累!

我想哭但是我已經沒有力氣了! 突然的已經所有痛覺都消失了~~~

 

護士幫我們拍了一家三口的照片 我已經狼狽的面無表情

IMG_6338.JPG 

約克則是開心的不得了^_^ 

他的小情人 我的小三-芮芮 

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上 接下來我跟拔拔都會用盡全力愛妳 給你滿滿的幸福

IMG_6557.JPG

 

 

 

喜歡薇琪的文章 就來加入粉絲團來找薇琪 聊聊天吧~~~文章的最新動態及不定期送小禮物都會在粉絲團喔! 啾^^


薇琪與約克nana生活繽紛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自然產 破水
    全站熱搜

    薇琪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