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
觀看部落格建議使用:GoogleChrome&FireFox(因IE有些版本會看不到)


上星期五突然的大雨把我們出遊的心情 嚇壞了!!!


沒錯  就是五股氣爆那天 ==   整個北部人還以為是打春雷了 == "


氣象就說星期六可能會下雨    於是我們一行四人 


冒著風雨無阻的心情 出花到宜蘭了  ~~~




很意外的一早醒來 是個好天氣 昨晚的雨勢超大耶 雖然基隆沒太陽


不過沿路開到了宜蘭 中午整個快熱使我 ~  我果然是Lucky Vicki !!!! (一整個饒舌 哈!




先不按照當天路線    介紹一個很不錯的景點  "宜蘭 小熊書房"




其實我一開始還不知道是名人 吳淡如開的店


我同事說要去宜蘭小熊書房  同事說那不就是吳淡如開的送給他小孩的店!!



這邊遊客還蠻多的 排隊候位等了約45分鐘  


這家命名為小熊書房原因是   吳淡如的baby綽號-小熊


吳淡如在這買一塊地   蓋了這一棟建築物 原本是要蓋房子自己要住


不過因為這裡假日遊客很多   他決定蓋一棟咖啡廳 送給他小孩 


要讓小熊知道媽媽的故鄉有多美"

蘋果日報專訪吳淡如請點我

這位作家商業頭腦還不錯  附近的梅花湖 風景優美  還有自行車步道  


這裡肯定會賺錢呀!!



小熊熊騎著小單車


他要送洋蔥到亮亮家^^




小熊書房外觀  


多了一份溫馨感




好可愛的小熊草坪


真的很勾錐歐~




可以再建議小熊書房 做一份精美的MENU  記得還要附上餐點的照片


醬會更加分!


一張紙的菜單 看起來就很沒食慾呀!  你說是不是?





與端端的出遊  第一次到這麼遠~


這天去了蠻多行程 很充實  好開心好開心~




這位是林約克的堂弟 ~


還特地排假 跟我們出來玩玩




從窗外看出去 自行車步道   一片綠油油的山   格外舒服....


林約克 說 我要多看綠色山  說這樣眼睛很好 我就不會愛揉眼睛ㄌ -.-




二樓陽台看出去 梅花湖就在旁邊  

梅花湖
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


昔日梅花湖以「大埤」或「鏡湖」稱之,自民國六十年代起,


更因湖形狀似五瓣梅花,因而改名為梅花湖。

是不是很妙! 湖形像梅花花瓣 也太奇特了....




桌上的貓貓 還蠻像真的 怎麼這麼逗趣...


這邊用餐 刀叉 湯匙  糖鹽奶  水杯 水壺  要自己來  採自助式...




這裡是閱讀區吧 ~


不過今天客人還蠻多的  有點吵  看書有點不太適合耶  


可以平日來 應該比較少人 比較能靜靜的看書!




牆上的壁畫 有點巴黎風




這是倫敦大橋嗎 ? 我亂猜的~




走在法國的街頭  應該就是這種樣子




留聲機 好復古喔  ~


桌上還有一些 吳淡如的作品書籍


其實我對他的文筆 不太有興趣...




餐廳裡的吊燈 和那個時鐘 很相配




餐點來了  我鍾愛的熱拿鐵 


我們點了3個餐公家吃  


草莓奶油鬆餅 & 黑櫻桃果醬鬆餅  就還蠻普通的 


吃來吃去 還是咖啡弄的是最好吃的!!!


還有一份義式焗烤肉醬飯 也不太好吃  肉醬很不均勻 很乾~


有待加強囉~  沙拉也沒什麼醬==  


這裡的唯一優點就是很好拍照 


飲料我們四位都還滿意囉~ 





小楓葉盆栽 好可愛耶~!




收銀台的佈置  


heony house 也很想用照片上那種木板  釘在牆壁


可以放小盆栽阿 相框阿...


可是家裡沒有電鑽啦 =_= 厚唷!




如果家裡插上幾盆人造花 好像也不賴  


不然真花 真盆栽 都會長小蚊蟲 ~




這個背景很可愛  很好照相阿~


很像台灣小黑熊在看書    XD 一連串的拍好幾張




端端 謝謝你當我的伴娘歐  ~


伴娘很辛苦 那天要一大早來我家  還要一直跟著我走來走去 ^@^  




跟林約克 也要照一張啦 : )



 哈 怎麼有一張 這種表情 有點猥褻  哈哈!




要跟這裡說再見了  很喜歡宜蘭的梅花湖這邊  很舒服溫馨的感覺




燈燈 BYE BYE!




喇叭花有很可愛顏色的衣服  


林約克 對下面的桑甚小樹 很好奇 


還跟我說可以直接吃  XD  


我跟他說 走了走了 不要亂拔 = ="




怎麼到小熊書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號


訂位專線:(03)951-0060


料理特色:歐式料理、輕食


薇琪小小聲

告訴自己   五月的開始一直到7/3


不能再一直假日跑出去玩了 該連絡的要連絡  該採買的要採買的  該準備的要有進度


婚禮大小事 我要準備的很完善  讓自己有一個難忘的婚禮^^




最近想買的東西好多  我喜歡一個COACH包包 有皺摺的那款


還想要類單眼  我的數位相機夜拍根本很爛!!  糊到一個不行~


但是錢好捨不得花下去~




倒數65天  薇琪 加油歐!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琪LOVE 的頭像
薇琪LOVE

薇琪LOVE生活繽紛樂

薇琪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TingTila
  • Claire推推

    騎腳踏車的熊熊真的好可愛唷!!

    還有桑甚...我家附近最近的桑甚樹也結果啦!
    很想吃~但是不敢!!~哈
  • starfang
  • 推推
    這裡滿可愛的!!
    親愛的祝妳有一個難忘幸福的婚禮^O^
    65天其實還滿快的耶!
  • angelfan
  • 婚禮真的要準備很多東西呢^^
    不過每對新人都希望可以讓自己有個難忘的婚禮這樣
    希望小環也可以快點這樣忙XDDD
  • 版主
  • 哈 真的
    路邊的果實還是不要亂吃好了!
    還記得小時侯我都會很無知的摘花蜜來生吃@@
    現在想起來有點可怕 XD
  • 版主
  • 小熊書房這邊 還不錯玩
    曉琪拉 快出發 ~

    唉呀 倒數的日子真緊張><
  • 版主
  • 嘿阿! 
    想給自己難忘的婚禮的話 就會弄得比較繁瑣!

    會拉會拉 你們也會很快開始要忙婚禮的^^ 
     
  • n/a
  • 你地盤弄得還不錯嘛。
    投顧老師即時訊息 ****五周年慶大放送 ****
    下殺價6個月3600 一年6500 只有這次機會難的口碑相傳 購買三位以上老師訊息.打9折
    六十幾位投顧老師.第一手直接.投顧老師到府指導.免費 下單.開戶.期貨股票決策軟體. 洽詢電話:0915267901 服務時間:08:20-24:00 全年無休
    請進入網址 http://richener.erufa.com/a2/

    本活動由salemail代發 http://richener.erufa.com/a1.htm
  • peggy0710
  • 推推
    小熊書房是吳淡如開的
    最近很夯耶
    人應該爆多的齁
  • abrabbit
  • 小熊書房最近是個很夯的點呢XDD
    好多人都來這邊過了~
    我還沒有時間去哪(哭)
    找個時間應該要來這邊吃吃東西、拍拍照才對!!
  • 版主
  • 記得那天去 等了8組 才輪到我們 可以進去小熊書房

    那邊很舒服 很喜番那邊的空氣

    推推^^
  • 版主
  • 呵 小兔
    你去過好多地方 我都還沒去過
    我也要發樓你的啦
    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