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是否有跟我一樣的過去?!


我從前是很直很直很塌的髮質  


不管是捲捲頭或是直髮  妹妹頭或是旁分 


瀏海那窗簾始終無時無刻都會給我打開><"  整個困擾我二十幾年的瀏海 !! 



多年前捲髮的我 瀏海窗簾會一直一直打開==




不過 我要感謝謝薇琪老木生給我一頭直髮


其實有好多人羨慕我^@^  因為我髮質很順很細頭髮少 很好整理 


唯獨瀏海最不聽話了!!!(手插腰!!!




以前瀏海不聽話的時候 每次拍照都要拍好多張 才有一次成功 !!


瀏海會一直岔開==  只要一岔開我就會要約克重新拍 拍到我滿意為止~


有好幾次拍到最後約克會不耐煩  就吵架了!!!  因為我們都沒耐性 XD




我就在最近半年 開始研究要如何讓瀏海聽話!


瀏海聽話的模樣 真的會變的很自戀! 比以前更愛自拍 


要約克幫我拍照 也是一次就OK!! 一秒就有漂亮照片 ^^  整個你我都歡喜阿!!!! 




我在2月燙了瀏海!!! 想說會不會比較聽話  


結果好像也還好==




燙完瀏海的捲度  很不自然  很像自然捲!!! 


可是我是直髮阿!!!!   那個弧度非常不喜歡><  


朋友跟同事都說 我瀏海怎麼了  怎麼有點怪怪的!!!!!  


大家都說用圓梳吹   我笨手笨腳的每天摸索到底要如何吹~~~~




摸索了近半年我自己發現該如何整理討厭的瀏海了!!!


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 都不知道怎麼整理自己的瀏海

我決定要挺身而出拯救你們了!!!! ((握拳~~~~



瀏海會塌 會扁 會油  會站不起來  


一切因素都是因為髮根~~~~~~!!!!  

先把握從這3樣動作做起~~~~~~~~~   

 洗髮一定要先改用去油膩的 不能洗太滋潤的洗髮精 ~

(洗個2-3個月 等頭皮比較不那麼容易出油 就可以洗滋潤型了!

 洗髮一定要用指腹按摩方式  不要用指甲抓 

(雖然很爽~~~

 護髮產品改免沖洗的   吹乾後護髮產品 不能碰到頭皮  




我在4月燙了捲捲頭 整個很滿意^__<  


那天去燙髮的時候  跟設計師分享了 我之前去燙瀏海這件事情   


他說燙瀏海不要相信 那都是假的!!!   


那到底該怎麼做呢   你說這麼多 到底要怎麼做!!!!  





首先 我先分享我最近用捲捲頭心得    我整個很上手  


如果想弄捲捲頭 或是 已經燙捲的寶貝  可以參考我的作法喔^_^   


我每天都這樣反覆用~~~~頭髮很聽話  除了有幾天懶惰會停工外XD   


洗完頭髮後  會先用毛巾稍微擦乾 ~ 


抹上護髮油  


這瓶是設計師推薦我的    女人我最大也有推薦  


這真的好好用喔!!!  不會太油  味道很好聞~~~~~
 




護髮油按2下


在髮梢及髮尾 抹上     讓護髮油吃進髮質裡




抹上後 頭髮會香香的 不會過油 




再來先將頭皮稍微吹乾  


吹到半乾!!!! 




要深入吹到頭皮喔!!!  因為是捲髮  如果頭皮不吹乾  很容易有溼氣在頭皮裡


那會像流汗一樣   很不舒服的!! 




吹到半乾後  髮尾可以抹慕絲了   


我是買這牌子的  還蠻好用耶  捲度我很喜歡  持久度也OK  重點是不會很黏膩


太黏的話 睡覺脖子黏黏的我也不喜歡




因為吹完頭晚上要睡覺了 我會先用一球  大概乒乓球大小

 

抹在髮尾  抹在頭髮有捲度的地方 




雖然燙髮很麻煩 還要照顧阿  弄來弄去的   


不過我自己是忙的很開心  哈哈XD  




抹慕絲 好好玩喔   接下來  就要開始轟頭啦~~~~


維持捲度就是靠轟罩了    發明轟罩的人好厲害喔!!!  



捲髮還是要轟一下 捲度才會美莉阿^_____^ 




把頭髮分兩邊  左一轟 右一轟


從髮尾開始轟   ~~




把頭髮都放進轟罩裡   帶到頭頂也要轟一下    


我用的這個小粉紅是不會很燙啦


如果很燙的話 就不要離頭皮太近    不要燙傷阿!!! 




轟完頭髮的樣子  超捲的對不對   別擔心!!!!    請接著看下去~~~~




再來要派出另外一樣道具了  


就是圓梳!!! 


而且這圓梳是約克在10元商店幫我買到的  整個經濟又實惠又好用~~~   


我還沒用過鬃毛梳拉 聽說效果更好!!! 



真正的瀏海解說就要開始了^__^  




用圓梳將瀏海整理一下  


髮線整理一下 




我是旁分阿 是從左邊分到右邊 


將你要的旁分髮線  分出來!! 




再來就是瀏海包住圓梳 往上提高 一直反覆


這時候另一手拿的吹風機 一定要務必要跟著圓梳 



圓梳在哪  吹風機就吹哪!


圓梳往上提的時候 可以停個10幾秒 


從最低 到最高 我是分3段式來吹   


像下圖的三張照片




3段式的 每種角度 都要停留10幾秒 


一直重複吹   吹個5-8分鐘   


吹風機要跟著圓梳喔 不然就會沒效果了!!! 




吹完的瀏海會是這種可愛形狀XD 


吹的越澎越好  弧度越澎越好 




再來呢 這個也是重要之一!!!   


這個步驟請每天不能疏忽!!  


就是逆吹 ~~~像下圖這樣   我的分線是從左邊分到右邊


那我就逆吹  ~~~把頭髮從右邊梳到左邊   用吹風機加持  一樣是邊梳邊吹  


這個動作主要是要讓髮根站起來    讓頭髮蓬鬆!! 




隔天早起 用髮哭   洗完臉臉後


髮根是不是都站起來    




瀏海很蓬鬆的樣子  就表示有效果出來囉^^  


那麼就恭喜妳成功了  ^^ 




髮線分出來也很自然  不會塌塌的  




開始化化妝囉  ^^  我都會將瀏海夾起來    


不用夾太緊   只要順順的 不讓保養品化妝品  碰到瀏海就可以了^@^  




完妝後  將頭髮放下來 


瀏海是不是超聽話 




側邊弧度 也很順  


不用在煩惱要怎麼整理才好看   


因為前一天晚上就做好準備了!!!  




捲捲頭的話   髮尾沾用水 再用慕絲加強   左右邊轟個幾秒  就可以準備出門了^____^  噢耶! 





如果是直髮的話  就更EASY了  瀏海都很聽話  只要梳個髮尾就可以出門了 !!!!  


這樣是不是超方便阿^_^  


這篇瀏海文  大家還滿意嗎?    


每天晚上都這樣整理瀏海  隔天輕鬆又有形   


早上整理瀏海的時間 都可以多睡好幾分了^_^   



如果大家有更好用的整理瀏海方法 也可以跟我分享喔    啾咪 ^_______<

粉絲團100人 就抽小禮物喔^_^ 快來按讚讚~


來找薇琪 聊聊天吧~~~啾

薇琪與約克nana生活繽紛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